风谷

悲惨高中生持续挂机中

【莱蒂/莱凯】年少欢喜

一点单箭头恋爱。。(凯→莱)

官方设定凯蒂其实比莱德大(一年)。。姐弟恋好磕🥺

*我流凯蒂比莱德大三岁,问就是个人喜好

*非官方剧情,有大量私设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莱德的那个下午。

通向宠物沙龙的小径被树荫笼罩,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进靠窗的宠物泳池里,水面上浮起一层金色的波纹。莉莉猫坐在泳池边晒着太阳,而我在楼上准备着下午茶点——我最最喜欢的舒芙蕾。

夏日的午后一向如此,静谧而美好,是宠物沙龙繁忙的一天中我难得的休息机会。

直到风铃与玻璃门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打破了这份安静。

“有人在吗?”

我刚好将蛋黄糊送进烤箱。是我忘记在门口贴“休息中”的告示了吗?

走下楼梯,我第一次看见了莱德——那个看起来比我小几岁的男孩,一只手抱着一只小狗,另一只手扶着玻璃门的门把手,好奇地向店内张望,直到他与我对视。

我从没见过冒险湾有这等人物——这里是镇上唯一的宠物沙龙,养宠物的人基本都到过我的店。或许是新搬来的吧。

“抱歉了先生,现在是中午,我的休息时间。”我走过去,微微蹲下身和他说话。凑近看才发现这孩子长得很是好看,不能说是光芒四射,一下子惊艳四座的那种好看,而是清透的、干净的,让人看着就能一下子平静下来的好看。

“拜托,您可以为他洗一次澡吗,我这几天都在忙搬家的事情,好久没为他洗过澡了。”男孩把怀里的小狗抬到我面前,的确,它看起来像是好久没有清洗过的样子,然后他用那种,很难让人拒绝的眼神看着我,从眼里迸射出星光。

我一向招架不住小孩子撒娇,尤其是这种长得好看还很会卖乖的小孩子。

于是我又一次蹲坐在澡盆边,小狗乖巧得站在里面,完全没有某些宠物的叛逆。

小男孩坐在沙发上翻看供客人看的宠物杂志,我把小狗从澡盆里抱出来,用毛巾替他擦干。他抖抖身上残余的水珠,然后跳下桌子跑向自己的小主人。

“好孩子。”男孩摸摸小狗的头。

我走过去给他递了一张名片:“我叫凯蒂,是这所沙龙的主人,以后需要宠物护理的话可以来这里找我。”

“谢谢你,我叫莱德,刚刚搬来冒险湾,这是我的狗狗阿奇。”

他站起身向我道谢,就在这时楼上传来烤箱的叮当声。

我对待顾客一向如对待朋友,所以我邀请莱德,“要不要留下来和我一起吃蛋糕?”

他本想推辞,但思考了一下后他还是留下来了,“谢谢你,我还没吃午饭呢!”

在交谈过程中我了解到莱德原本是冒险城的人,他今年才8岁,却因为一些原因需要自己一个人住。小狗阿奇是被他收养的,他现在和莱德一起住在这条街上的一座公寓楼里。

没有父母陪伴,他的生活资金从哪里来呢?我问出这个问题后他显得很兴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图纸。

“你的意思是,你准备和你的小狗一起建立一支队伍,帮助冒险湾的人后收取委托费?”我感觉自己在听童话故事。

莱德点头表示肯定,随后他说:“我还有一辆沙滩车可以作为交通工具。”

我只当是一个孩子气的设想,没太在意,只是随意应答几句表示支持。


谁想到过了两个月,莱德的计划真的发展起来了。

他从流浪动物中心收养了另一只健壮的大麦町幼犬,组建了一个小队伍,在冒险湾里帮助有需要的人。

大部分人一开始的态度和我差不多,不过为了鼓励莱德还是会找点简单的活让他做:

“莱德,你愿意来帮我栽种这些郁金香吗?”

“我有一批货物到了火车站,你和你的小狗们愿意去帮我运过来吗?”

“我需要到冒险城去办点事,莱德可以帮忙照看我的孩子吗?”

完成这些小任务后莱德会得到一些零钱,就像是小孩子在完成家务后得到零用钱一样。

不过莱德对此并不满意,两只狗狗过来洗澡的时候,他和我聊了一下这个话题。

“凯蒂,你这里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东西?我是说,你有没有什么东西坏掉了,我可以帮你修——”

“很抱歉我的设备都还没什么问题,”我把毛毛——那只大麦町抱进澡盆,“而且你还是小孩子吧,会修这么多东西吗?”

“怎么不会呢?”他得意地看了我一眼,双手抱在胸前,“面包机,烤箱,摩托车,电灯,总之日常生活中用得到的东西我多少都会修一点。”

“所以说,你们‘爪子巡逻队’(据我所知,这是莱德和狗狗们的小队的名字)平时的工作,就是帮别人修理东西吗?为什么不干脆组一个工程队呢?”

“当然不是,我们平时还帮忙打扫公园,做交通安全宣传,帮忙跑腿……额…”

莱德越说声音越小,“好吧,似乎都不算什么大事情。”

小孩子游戏里的“救援队”“联盟”之类,多半是怀着“拯救世界”“影响全人类”这样的梦想的,我能够理解莱德很想做出一番大作为,好让全冒险湾都能注意到他这个小男孩身上与年龄实在不符合的能力。不过大问题在于——没有人相信这个刚从外面搬来的不满十岁的孩子能干出什么大作为。

“不要泄气,”我只能这么安慰莱德,“你会接到一个大委托的。”


谁想到在我12岁,莱德9岁的那个初夏,莱德真的完成了一项大工程。

莱德似乎真的很喜欢养狗。来到冒险湾大半年,“爪子巡逻队”的队伍规模就膨胀到了一个人类(莱德)以及五只小狗。他们队里唯一的女孩子天天特别喜欢到我的宠物沙龙来洗澡,因此我和莱德总有很多机会能够碰上面,然后闲聊几句。

“莱德——不是我说你,你得定时给狗狗们梳梳毛啊。”我费劲地梳理着天天身上乱糟糟的狗毛,梳齿之间夹着一撮撮金色的毛发。天天惋惜地看着那些毛被我扔进垃圾桶。

“抱歉了,我会记得的。”莱德躺倒在客人用的沙发上打着游戏,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敷衍我。

“莱德!”天天替我用哀怨的语气叫了一声,这怨气可能是来自她无辜的美丽毛发。

莱德终于放下平板,“好啦姑娘们,我听得见。不过我要先在你这里买一把梳子。”

趁着去仓库给莱德拿梳子的间隙,我瞟了一眼手机屏幕,一条新闻推送到我的主页:

“号外!龙卷风袭击!已导致十余人遇难,龙卷风还在移动中!”

我好奇地点开,正文中配了一副龙卷风的移动轨迹图。使我不安的是,龙卷风似乎有很大概率袭击冒险湾。

我带着梳子走回大堂,莱德对着我挥了挥手里的平板:“凯蒂,龙卷风要——”

“是的,我也看到了。”我蹙眉道,“这样下去可不妙,上一次冒险湾遭遇龙卷风的时候,这里整条街的商铺都没了天花板,幸好没有人受伤,大家都去市政府避难了,”我回忆起那时的场景,当时我只是个六岁的孩子,面对窗外灰黑的天空和新闻报道里的哭喊,甚至是身边停水停电,我都只认为是普通的小问题。现在想来我真的是天真得很,“不过,冒险湾还是损伤惨重。”

莱德低着头若有所思地听我说话。我没再继续说下去,把梳子扔到他腿边,“不要忘记给他们梳毛——不只是天天,男孩们也要。”


冒险湾似乎并没有那么好的运气,龙卷风仍是按照原路线行进,正逼近冒险湾。

我带着莉莉像我六岁那年一样来到市政府避难。市长先生登记了在场的所有冒险湾居民,却唯独没有“爪子巡逻队”的身影。

“那个孩子?天哪,他会去哪?”一个年轻的女声惊呼道,伴随一声鸡啼。我认出那是市长的女儿,“他把我的郁金香养得很好,而且咕咕鸡和大家都很喜欢他。”

“他和他的小狗们也帮助了很多人。”

“我记得上次……”

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起莱德如何如何帮助他们,和我一样越发担忧起莱德的安危。经过这大半年的相处,莱德于我而言就好像是我的亲弟弟,要是他出了什么事,我心里绝对不会好受。

窗外的天空愈发黑沉,出去寻找“爪子巡逻队”的人陆续归来,均一无所获。但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和机会再去寻找他们,人们只能关上了市政厅大门,用木版封死玻璃窗和大门。

“莱德……”

我在心里为那个男孩祈祷。希望他们在户外能找到一个安全的藏身点。


狂风呼啸。

风声、孩子恐惧的哀泣和垃圾砸在门上发出的响声交杂,让人心烦意乱。我蹲在柱子底下抱着莉莉,小猫对这样大的动静毫不关心,舒舒服服地窝在我腿间睡着了,满足地发出呼噜声。

天气比我想象中要恶劣得多,我心中对于莱德能够存活的希冀之光越发微弱,由冬夜里的篝火熄灭成指尖的火柴光。

“莱德…”

不安的感觉好像藤蔓缠绕住心脏。我眼眶酸涩,忍不住淌下泪水。

那孩子的身影一遍遍从我眼前闪过,莱德第一次来到宠物沙龙的那个午后好像就在昨天,冷气被突然推开的玻璃门削弱,他带着夏日的阳光走到我的身边——那抹阳光如今就要消逝在咆哮的风暴中了吗?

要是没有他和他的狗狗们的话,我会很不习惯的。不仅如此,我相信整个冒险湾都会为此而惋惜——我们失去了一个热心的市民,一个阳光健康的孩子,一群活泼能干的小狗。

而我,将会失去一群可爱的挚友。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风暴渐息。

“风力减弱了。”市长看着显示屏上的数据,庄严地宣布道。

市政厅里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即便如此还是有许多人担忧着这次的损失,那个失踪的男孩和一群狗狗。

当人们拆下木板去迎接末日后的曙光时,他们惊讶地发现了想象以外的垃圾遍地的、完整的街道,街道的尽头,一群车子和一架直升机缓缓驶来。

人们议论纷纷,“那是救援队吗?”“他们来保护冒险湾了?”

我站在人群最外层,看着厚厚的云层间泄下龙卷风后第一缕阳光,照亮了逐渐清晰的人影。

我看见莱德驾驶着他那辆沙滩摩托车,甚至他的狗狗们也驾驶着不同的交通工具,向我们靠近。他们经过的地方,天空上就出现一道裂隙,迸射出金色的光彩,冒险湾的大街小巷明亮起来。

于是那一天,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了莱德,知道了他的“爪子巡逻队”。在原该损失惨重的龙卷风中运用超强的领导和实践能力,守护了整个城市。

他是曙光。


两个月后古薇夫人接任市长的职务,鉴于在龙卷风中的出彩表现,她任命“爪子巡逻队”为冒险湾的官方团队。莱德如愿以偿地实现了他先前的愿望:为冒险湾服务,“爪子巡逻队”成为能够帮助别人的实用的团队。

市里为他们建造了一座总部塔,就在我的宠物沙龙对面,隔了一道大桥。

每一次他们出任务时,我总能看到红色的沙滩车从我眼前呼啸而过。最初的一个月里莱德还会隔着窗户和我打招呼,后来可能是因为事件的紧急性上升,也可能是因为事情太多,这一个小互动被逐渐忽略了。

我还是像以前那样当宠物沙龙的经理兼主管。冒险湾的旅游业近几年发展的越来越好,搬到冒险湾来居住的人也越来越多,我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不过每当闲下来的时候眺望远方的塔楼,心中还是会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

狗狗们已经可以自己跑来沙龙做护理了,莱德跟着他们的次数屈指可数。上一次来还是给狗狗们的贵宾年卡续费。

交完费之后他冲我挥挥手以示告别,伴随着他标志性的阳光微笑,然后就推开玻璃门,回到夏日炽热的空气里。

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心里涌起“把他拽回来”的念头。

以前明明天天跑来沙龙跟我说话的男孩,现在变得稳重而富有责任感,看上去比他的实际年龄还要成熟几分。

冒险湾的所有人都越来越赏识莱德,把他视作难得一见的“天才少年”,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他的队伍里那些精密的仪器,他的与生俱来的领导能力都象征着他与常人的不同。

“莱德的世界变大了,那世界里却越来越容不下他在冒险湾熟识的第一个人。”

夜深时分我躺在床上,脑海里突然就冒出这么一句旁人听来十分暧昧的话,把我自己吓了一跳。

我的窗帘没有拉实,一道白色的光流进房间,我知道那是总部塔楼的巡逻照灯,暗示了莱德还有可能深更半夜起来开展救援工作——这于他而言估计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是青春期的荷尔蒙作祟吧,我对莱德的感情由对晚辈的关照之情走向了一个危险而令人兴奋的方向。可能是我将莉莉交给他临时照顾时他给我的保证让我对他格外信赖,又或者是我被困在雪山缆车那次我扶着他的肩下楼梯时他给我的温暖和安全感。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心动的点总是那么模糊却又明确。我在言情小说里寻找我和莱德的影子,在万圣节时,我是公主而莱德是骑士,无人知晓的地方少女为这一小小巧合窃喜。

可是我十分明白,莱德现在是冒险湾的莱德,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时间里都会是这样,而不会是“我的”莱德。

我又一次合上双眼,盼望着能在梦里见到我喜欢的少年。


“哦莉莉,这一罐——呃啊——垃圾东西打不开了!”

我忍不住怒骂手上的猫罐头,早知道不为了便宜就换牌子了——怎么没人告诉我这个牌子的猫罐头这么难开啊!

我余光瞟到手机上,“看来我们只能……”

“喵!”莉莉无语地跳到我面前按住手机,我知道她的意思,只好回头去找剪刀。

“你说得对莉莉,这种小事我们没必要麻烦他。”

这样的事情每天都要发生个三四遍,我老是找各种理由呼叫莱德来宠物沙龙,这样他才能到我身边,待上那么十几二十分钟。

当然这是不实际的,每次到最后跑丢的莉莉自己回家了,故障的机器我自己也学会修好了,至于开猫罐头这种小事,是真的完全没必要麻烦人家。

但我真心渴望他能够停一停,看看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女孩包含着对他的心意,期待着有一天能够向他倾诉。

那个曙光一样的少年,永远是她青春时期里,深埋心底的年少欢喜。









评论(11)

热度(1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