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谷

悲惨高中生持续挂机中

【奇天/CP宇宙挑战】伴我(1)

七夕应该是写不完了(泪)作业好烦

明天晚上8点前有15热度就把后续赶紧码完😶

文中歌曲《伴我》原唱为网易云金鼎Kiddy,特此标明

还没写到Skye出场的地方…好久没写文产能降低了不少啊💔


天色暗沉,城市深处的霓虹灯以晚霞消退的速度一盏盏亮起。在高楼大厦间奔波的职人带着办公室的冷白灯光退往酒香弥漫的吧台,一杯杯色彩斑斓下肚后冲刷走一天的疲惫,麻痹了疲软的神经。

酒吧里充斥着冰块杯壁碰撞掺杂着客人交谈而成的杂声,以及饱和度极高的红蓝绿光,吵闹得以至于有人走上了舞台也没有人发觉。

Chase拍了拍话筒,试图让顾客们安静下来。然而似乎并没有人理会他,无所谓,也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他若无其事地开口,介绍着今晚表演的曲目。

“各位来宾,欢迎光临Paw Bar.”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在冒险湾市相遇是一种缘分,这座充满了冒险精神的城市同样有浪漫的一面,享受好酒自然不能少了歌声,今夜由我为大家献上一首《伴我》,为大家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增添些许浪漫。”

Chase空洞地念完这些重复过无数次的语句,机械地抬起手中的吉他。有几个人微微抬眸朝他的方向瞥一眼,又重新把头埋进手机屏幕里。

指尖拨动了琴弦。

“小小年纪/懵懂的心/模糊的爱情”

“初初遇见/命中注定/泛起了涟漪”

“在那一刻/不知为何/突然又想起”

“是你曾经/牵我的手/目光中坚定”

他的歌声穿透了喧嚣,却像浮在水面上的油一般无法和谐地融入。冷白色的舞台灯光打在他身上,把他和周围的一切切割开来。他站在舞台中间抚着琴弦,好像只为自己歌唱。

“你的双眼好似藏着万年/不知不觉陷入你的世界”

“晚风吹过我才忽然发现/你的温柔环绕伴我身边”

声带在振动,Chase站在人群中央,以前的他爱惨了这种感觉。如果没有那一曲落毕后稀稀拉拉的掌声亦或是无人理会让他感到尴尬和失望的话,现在或许也是如此。

“……你的温柔环绕伴我身边……谢谢!”

他对着面前的空气深深鞠了一躬,抱着吉他走下了舞台。

经过几个堆满酒瓶的卡座来到吧台边,同事Marshall正在凿一颗冰球。

“嗨Chase,还有一个小时五十三分钟就要下班了你激动吗!”Marshall从吧台后探出头来。

“激动,激动的要命。”Chase毫无感情地答到。

“别这样嘛,虽然说确实很吵,我可是一直听着你唱歌的。”Marshall警惕地看看周围,从吧台下摸出一杯浅粉色的饮品来,“留给你的,老样子。”

“谢了Marshall!”Chase喝下一口,感到自己放松了些。

Marshall朝Chase挤挤眼睛,继续处理那颗冰球。

Chase抹着粉底的脸映在剔透的冰球上,这样的他白的有点不真实,汗水顺着面颊留下,在花白间画出深色的痕迹。

他小口喝着酒,望向酒吧的玻璃门口。回想起两年前自己背着吉他惴惴不安地推开那扇门,打量着头顶的星星灯,双腿带着他径直走向吧台,对着吧台里的人喊道:“…嘿老板!”

“你们这里,在招驻唱歌手是吗?”



出租屋的灯被打开了。

Chase小心翼翼地放下吉他,走进厨房为自己做了碗面。

他端着做好的面走出厨房,餐桌上还散着写些乐谱,Chase把它们捡起来扔到一旁的沙发上。

表盘上的指针滴滴答答走过1点整。

Chase右手抓着筷子左手刷着手机,看着Ryder新发的朋友圈动态。

Ryder老板:八点到了!Paw bar开始营业!今天有周二特供的酱烧铁板鱿鱼哦![图片]

Ryder老板:今天有事外出,不过根据Marshall发来的视频来看,今天的生意还是很好的![视频]

Ryder老板:看着一颗冰球的形成实在是太治愈了![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Ryder老板:这是我们的驻唱歌手Chase今晚演唱的曲目!不知道这首歌有没有给你带来快乐呢?[分享音乐:伴你]

Chase的手指在这条动态上停住了。Ryder要是知道今晚的观众反响,估计不会这么乐观…

不对,Ryder一直都知道的。他见过自己从台上走下来时的失落,见过自己苦着脸说跟自己想的不一样,见证着自己对这份工作的热情一点点消退去。

如今的吉他对他来说,只是谋生的工具罢了。

他回头看着那把红色的吉他,自他十岁时拿起它开始直到今天,已经陪伴了他十余年的老伙计。

Chase沉默着回头,继续刷着动态,发现Ryder更新了新的一条朋友圈:

Ryder老板:手续终于办好了,有新伙伴要加入Paw bar了![图片]

Chase惊奇地点开大图,上一个新员工还是他自己呢。

照片里Ryder在前面举着手机,后边是一个比着剪刀手的稻黄色头发的女生,年纪看起来不大,大学刚毕业的样子。

年轻真好,Chase有些老气地感叹道,尽管他自己也还挺年轻。他想起来自己也是大学刚毕业不久就来到了Paw bar。

点赞区:Marshall,Everest,Chase

评论:Marshall:新人诶

Ryder老板回复Marshall:是的!职务应该是兼职歌手!

Everest回复Ryder老板:诶,那Chase…

Ryder老板回复Everest:Chase当然会继续留在

Paw bar,我可没说要炒了他。至于那位新人就当是给Chase找了个…替补?

Ryder老板:新人不会太经常来,人家在别的地方也有好几分兼职,酒吧驻唱只是为了追寻梦想什么的。

……未免和自己重合太多了。

既然不会影响自己夜间工作,Chase便和往常一样抱着平常心态上了床。毕竟第二天还要去教课,昏昏欲睡地给新学生上课还是不太好。

床头的台灯熄灭了,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

评论(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